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莆田学院学子斩获佳绩

2018-09-20 15:30  林元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元模)9月12日-13日,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70余所高校近300支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共8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角逐,莆田学院派出的三支队伍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组织了三支队伍参加。大赛包括输油管道巡检、水下协同、水下搜寻观测、水下操作、水面垃圾清理、2D仿真等项目。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中机器人三支队伍利用暑假时间开展训练、积极备战,在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各高校交流竞赛的平台上,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评审、大赛组委会公示,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智钦、陈剑军、赵昌龙、杨东福四位同学和莫晓辉、张伟贤、曾万林三位同学在“工程项目组-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浅水)”项目中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物联网工程专业蔡镇煌、林德洪、吴诗琪、廖锦玉四位同学在“2D仿真组-水中搬运”项目中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据悉,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权威的国际性赛事,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ILUR, International League of Underwater Robot)、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习、教育部创新教育方法指导委员会支持。大赛项目分为两类,一类以实际工程应用为主题背景,旨在提高水下机器人实际应用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另一类以科学研究为主题背景,旨在提高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提高。大赛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很高的观赏性,是科普与科研的完美结合,是培养创新人才、普及机器人技术、孕育机器人产业的重要平台。该赛事已在济南、苏州、太原、成都、南京、兰州、北京、合肥、大连等多个城市举办,历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诸多知名学校参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