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交警搀扶耄耋老人过马路 环卫工接力护送老人回家

2018-09-20 19:21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瑞星搀扶老人过马路(城厢交警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偶遇好人好事!一名交通警察和一名环卫工人接力把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回家。看着他们的背影,看着爱心的小小接力,路过的人都露出赞赏的目光。”9月19日,有网友在微信群里描述了一起数日前发生在莆田城厢区政府门口路段的好人好事。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当时为老人伸出援手的是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黄瑞星和霞林街道办的环卫工人王永帜。

9月19日中午12时许,东南网记者来到城厢区政府门口,见到了正在执勤指挥交通的黄瑞星,及正在进行路面保洁的王永帜。他们向记者讲述了9月14日那天一起接力帮助老人的经过。

9月14日早上8点10分,正值早高峰时段,荔华东大道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众多。黄瑞星和同事正在城厢区政府门口路段执勤,指挥引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此时,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在马路对面的万达广场那一侧,想要横穿马路到对面来。

“老人当时手里提着两袋东西,走路趔趔趄趄,一副很吃力的样子,然后身边又车来车往的,很危险。”黄瑞星说,看到老人后,他就快速走到马路对面,接过老人手中的一个重袋子,搀扶着老人慢慢地过马路,并把老人小心翼翼地扶到区政府门口的一棵大榕树底下,让他坐在小石凳上休息一下。

“老人说他差一岁就九十岁了。我问他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一个人出门买东西。老人说他去超市里买了些菜,过马路要回家。”黄瑞星说,在一旁的同事问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想要联系老人的家人带他回家,但是老人给的号码是单位的座机,没法联系上他的家人。

王永帜扶起老人护送他回家(城厢交警供图)

此时,正在路面保洁的王永帜看到这一幕,放下手中的扫把走了过来。了解到情况后,王永帜主动跟黄瑞星说:“你们继续去指挥交通吧,我来送老人回家。”王永帜说完便拎起老人的袋子,并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石凳上扶起。

“老人说他家就住在前面的荔景广场小区,我就让他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提东西慢慢跟着。”王永帜说,他一路跟着老人,一直走到荔景广场小区内老人家的楼下,才放心离开,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清扫马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