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创方式 增合力 聚实效——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侧记

2018-09-25 1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5日讯 又是一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党风廉政建设对于邮储银行来说,犹如木之根,水之源,关乎企业的长远发展。今年6月至8月,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委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廉政勤政意识浸润到每位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邮储银行落地生根。

加强领导部署 强化思想意识

活动伊始,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委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安排表,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要求创新,为本次活动开好头、布好局。

活动期间,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各项宣教工作,作出表率,有效地调动了全行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带头参与,通过上党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亲自部署抓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据统计,今年宣教月活动参与人数达351人次,创历次活动之最。

丰富活动载体 掀起学习热潮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不断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多举措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绷紧“廉政弦”。该行突出党委中心组、纪委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在行内迅速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将十九大精神、监察法、中央巡视工作精神等纳入持续学习的内容,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在线答题、上党课、支行巡察等,向全行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为邮储银行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全行共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纪委学习会2次、支部集中学习20次。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该行集中组织助理以上人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观市博物馆,让广大党员干部走近革命历史,回顾峥嵘岁月,坚守理想信念。举办2场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员工现身说廉洁、讲合规、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授课等方式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及员工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知戒惧,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抓好廉洁提醒,常敲“警示钟”。该行党委班子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该行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分管部门及挂点支行主要领导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了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也对照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活动期间,共计谈话41人次,进一步为各级管理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推进家庭助廉,织牢“护廉网”。积极开展“传家风、树新风、促行风”家庭助廉“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廉洁家书”“家风故事”征集比赛、组织“最美家庭”评选、举办廉洁家风道德讲堂、设立家庭助廉文化墙等,将家庭助廉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使员工家属成为员工行为的监督员和思想工作的协理员。

向内向外延伸 积聚发展正能量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党委坚持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向内拓展、向外延伸,促进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促进党规党纪落地生根。

该行通过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加强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相结合,与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带动和促进全行规范管理、合规经营、健康发展。通过主动挖掘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典型,极大地激发了全行上下的工作热情,集聚了满满的“正能量”,全体员工以开展活动规范工作行为,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效果,形成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的可喜局面。活动期间,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共有3篇党建信息在报纸上刊登发表,扩大了对外影响。(林叶 林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