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推出首款“礼文化”系列主题储蓄产品

2018-09-26 1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6日讯 有着五千年悠久文明的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孟子有云,“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古代著名学者颜元也有“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的说法。中国传统文化向来将“礼文化”视作人生之本、立业之基。“尊老爱幼”、“以礼相待”“诗礼人家”等优良的人文传统与宝贵的精神内核对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弘扬与传承“礼文化”,兴业银行匠心独运,将金融与文化有机结合,隆重推出国内首款“礼文化”系列主题储蓄产品——“福金”系列礼仪存单,并在古都西安举办了产品发布会。

记者在9月25日的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该系列礼仪存单包括“福运金”“囍运金”“小财神金”“寰宇金”四大主题存单以及丰富的周边文创产品,通过“礼”这一主线,凸显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多样化和品牌化,延展了兴业银行零售金融“四大人生”的品牌概念。

这款“福金”系列礼仪存单的独到之处在于满足储蓄功能性的同时,创造性地将基础金融产品延伸至文创领域并有机结合,赋予产品独特的文化与情感印记,拓宽了传统储蓄的运用场景。比如,“福运金”是通用型日常馈赠礼仪存单,适合所有家庭客群,尤其是适合孝敬父母长辈;“囍运金”专为婚庆嫁娶定制,契合婚嫁礼仪需求,通过婚嫁习俗抓住适婚年龄客户,增强仪式感,传达长辈祝福;“小财神金”是一款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财商教育”储蓄产品,让孩子自己管理零花钱,从小培养财商能力,将节俭意识与储蓄文化传承给下一代;“寰宇金”则是一款美元定期储蓄产品,侧重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留学、出国旅行、医美、投资等外币储蓄需求。

“积极洞察市场需求,提升精细化经营能力是兴业银行一直孜孜以求的方向,而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是我们作为国内主流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金融产品的有机融合,使客户在使用银行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体验,这正是我们此次推出‘福金’系列礼仪存单的初衷。”

著名出版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国伟认为:“传统文化需要活在当下,才能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更容易被传承和弘扬。重新赋予使用场景,是当前传统文化现代化的主要形式,兴业银行将传统文化与消费升级浪潮结合,顺应当今新的消费习惯与生活习惯,以金融产品为载体,赋予敬老、婚嫁、教育等场景,重构礼仪文化表现形式,保留‘礼’的文化内涵,为产品附加了更多人文关怀、美学价值和情感价值,此举尤为可贵。”

诗礼传家,礼在兴业。作为国内主流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赋予现代金融产品深厚的人文情怀,诠释了“好银行 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推动零售转型战略布局和创新,零售金融业务取得快速发展,至2018年6月末,零售银行客户达6220万户,零售客户综合金融资产突破1.5万亿元,实现零售银行业务营业净收入204.61亿元,同比增长21%,营收占比达27.89%,同比提升2.39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