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涵江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今日召开

2018-09-29 18:17  傅玉萍 姚赛琼 林晓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涵江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东南网莆田9月29日讯(通讯员 傅玉萍 姚赛琼/文 林晓民/摄)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营造全社会厉行法治、尊重司法的良好氛围,9月29日上午,莆田涵江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涵江区政府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玉,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方永武,区法院院长何文珍,区检察院检察长吴建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卓金聪以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工商局、区国土分局等50余家联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涵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文珍通报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涵江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相关情况,介绍执行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随后,区工商局、农行涵江分行2家联动成员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性质总结在执行联动中发挥的作用及协助执行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法院联动协作,努力形成合力,全力支持执行攻坚。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涵江法院积极推动,区委政法委牵头实施乡镇(街道、管委会)执行联络员工作制度,通过基层干部日常走访、登门入户,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协助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见证执行活动,延伸执行触角,扩大司法半径,编织查人找物的“天罗地网”。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玉同志对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及执行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识解决执行难。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突出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举全社会之力共同解决好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二要深化协力共治,以高强的凝聚力战斗力突破解决执行难。要巩固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聚合多方力量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联动破解执行难。三要加强工作保障,以高效的组织性策略性确保决胜执行难。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抓好部署落实,确保如期打赢执行攻坚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