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邱天华来莆作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林宝金李建辉等参加学习

2018-09-30 08:54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署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纪律,省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省纪委监委领导组成的《条例》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根据省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9月28日,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邱天华到我市宣讲。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宣讲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参加学习。

邱天华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宣讲中,他系统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修订的内容,并对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好《条例》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对大家深刻理解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宝金在主持时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要深入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驻莆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同时,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