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牵手成长、屿你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启动

2018-09-30 19:35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牵手成长 屿你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启动

东南网莆田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文/摄)9月29日下午,“梦想航帆 我心飞扬”生命教育活动暨莆田市妇联“牵手成长、屿你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莆田第二十五中学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秀屿区妇联副主席潘丽碧,莆田第二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施志忠、副校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杨文虎以及5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郑丽萍在致辞中指出,市妇联出资购买的“牵手成长、屿你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在未来的一年里,将在莆田二十五中学和东庄镇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探索和推动关爱和服务留守流动孩子的新模式,帮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更广泛的关注,吸引更多具有丰富社会工作经验与能力的专业人才和志愿者投身到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中来。

随即,出席活动的领导们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牵手成长 屿你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项目。

同学们拉绳配合写毛笔字

项目启动后,社工们组织学校的留守流动学生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互动游戏。现场加油声、呐喊声不时响起。活动竞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为8个竞赛团队颁发“我是最棒的”奖杯。此外,社工还为大家准备了明信片,让学生写下2018年的心愿,2019年,社工会再把明信片寄回到学生手中,让学生回忆自己一年的心愿是否实现。当天,留守流动孩子们的脸上都充满自信和期待。

据悉,今后,该项目还将在东庄镇完善村家长学校建设,成立村级家长委员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亲职教育大讲堂、小组活动、四点钟课堂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宣传活动,并建设家校一对一帮扶队伍。在莆田二十五中学开展新生入学心理调适、我的风采展示、中高考心理减压、生命教育活动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宣传等项目活动。同时,入户走访,了解需求,建立档案并根据个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社工服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莆田而努力。

同学们写下心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