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学教师违规对学生罚款 仙游县教育局:已责令退还家长

2018-09-30 21:32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微信平台上出现一则帖子,称仙游县一教师对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罚款。今日,东南网记者从仙游县教育局了解到,该教师收取学生罚款款项用于班级活动开支,其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已责令该教师纠正违规行为,并将收取的款项全额退还学生家长。

据介绍,涉事教师为郭某和,系榜头莲乾小学四年(1)班数学科教学兼班主任。经查,郭某和于2017-2018学年担任该班数学科教师兼班主任时,和学生约定班规:哪个同学不完成作业,每人次罚10元作为班费。该学年先后共有20多人次学生被罚,所收款项由班长保管,共计280元。2018年元旦、六一节班级活动时,郭某和将罚款用于给全体学生购买蛋糕等物品。2018年秋季,郭某和继续跟班任教。9月25日,郭某和发现班级仍有6个学生未能及时完成作业,欲再以罚款的方式惩罚学生,引发学生家长的不满。

此外,郭某和还被投诉收取学生家长红包。对此,仙游县教育局回应,经查,莲乾小学为各班统一配备教室东侧一面的窗帘,靠走廊的另一面未制作窗帘。2018年秋季开学后,郭某和任教班上有学生反映走廊一面的窗户有阳光照射进来,导致看不清板书上的内容。郭某和在未向学校领导反映的情况下,找了班上一个会缝纫的学生家长制作窗帘,两个窗帘材料费共计220元。9月25日,郭某和在班级家长群里发出收取该费用的通知后,家长便陆续发送微信红包到微信群内。

就此事,仙游县教育局表示,郭某和对未完成作业的学生采用罚款的方式进行惩戒,收取的款项由班长谢某保管,并用于班级活动开支;对该班教室购买窗帘费用220元由学生家长采用微信红包形式收取,其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已责令郭某和纠正违规行为,将收取的学生罚款280元以及班级窗帘费用220元全额退还给学生家长,同时要求郭某和作出深刻检查,并追究其行政责任。

此外,仙游县教育局再次发出《仙游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和改进师德师风的意见》,要求全县学校和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五个坚持”“七个禁止”,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局对各学校落实《意见》行为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督查,进一步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成为管理常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