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2018-10-04 1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10月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利用节假日时间,深入城厢区、荔城区实地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吴桂芳、傅冬阳、沈伯麟、吴健明分别参加。

林宝金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0次直接关心、调研木兰溪的治理工作,亲自擘画、亲自推动治理木兰溪,全面实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目标,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关心关怀,落实好省委“四个结合”要求,倍加珍惜、争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调研中,林宝金一路走、一路看,实地察看了木兰陂公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木兰溪防洪工程华林段水土保持及景观带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蒲坂村环境整治工作和木兰溪防洪建设工程奠基点。每到一处,林宝金都走进工地,深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施工困难问题。在调研木兰陂公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时,他要求要尊重自然规律,注重文化保护,优化生态环境。在调研木兰溪防洪工程时,他要求要以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为抓手,综合考虑、统筹推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在调研蒲坂村环境整治工作时,他要求要突出主次,彰显地域风貌。在调研木兰溪防洪建设工程奠基点时,他要求要加大文化保护力度,丰富木兰溪治理的文化内涵。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相结合,统筹抓好沿线村庄整治、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加快构建集防洪安全、排涝通畅、防潮蓄淡为一体的生态提升体系,进一步把木兰溪保护好建设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加快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使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要持续提升干部精气神,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勇于新担当、敢于新作为,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