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建设彩色自行车专用道 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11条

2018-10-10 16:04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行车专用道

东南网莆田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文/摄)近期,在莆田市荔城大道两侧人行道上各增设了一条宽2米并划有自行车标识的彩色车道,十分显眼。东南网记者从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获悉,这是自行车专用车道。根据规划,至今年年底,莆田市将完成中心城区11条主干道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建设。

上午,东南网记者在荔城大道市政府路段看到,自行车专用车道两边用黄色实线与其他道路功能分隔开来,中间铺有彩色防滑路并划有自行车标识,使整条人行道看起来更有美感。

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前期股股长曾先生介绍,根据规划布局图,荔城大道自行车专用车道从东圳路口至莆阳路口,两侧车道总长9.6公里、宽度一般为2米。车道由黄色分界引导线、彩色防滑道和自行车标识组成。目前,该车道建设已完成98%,部分遇到交叉施工暂停。

荔城中大道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专用道

此外,曾先生表示,为倡导城市绿色出行,满足市民骑行的要求,根据规划,除荔城大道,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东圳路、学园路、胜利路、八二一街、梅园路等10条主干道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建设。近日,东圳路也已开始划线施工。

曾先生说,按照老城区自行车车道布局图,荔城大道在人行道两侧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在建设中尽量避开盲道等,确保足够的行人通道;东圳路、学园路等10条主干道将在辅道上或车道外侧分隔设置自行车专用车道,确保各行其道和市民骑行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