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在冀中能源东庞矿举办

2018-10-12 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全国煤矿防治水业务培训班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举办,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河北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玲、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忠东、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正林、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张党育、冀中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印朝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煤矿防治水相关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首期培训。河北煤矿安监局局长周德昶主持开班仪式。

桂来保对全国煤矿水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对《煤矿防治水细则》修订的背景和过程进行了全面解读。针对下一步水害防治工作,桂来保要求大家,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水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认真把握《细则》对防治水工作的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细则》浓厚氛围;三是要努力提升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着力推动水害防治工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四是要全面营造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针对此次培训,桂来保强调,一要珍惜机会、勤于学习,大家要坐下身、静下心,认真思考交流,争取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为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基础;二要严格纪律、强化交流,要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培训安排,强化交流探讨,实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煤矿水害防治技术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煤矿防治水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企业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宋文玲为培训班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特别是煤矿防治水方面,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总结,形成了一整套煤矿防治水工作机制。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加强《煤矿防治水细则》宣贯,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我省各级监管部门将围绕树立水害防治先进理念、强化水害防治基础管理、水害防治超前勘探、水害防治科技攻关、水害综合治理、水害防治效果评价、水害防治应急救援管理和加大防治水监管监察力度等八个方面做好水害治理工作,杜绝水害事故。

杨忠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们始终把矿井防治水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实践,应用地面区域超前治理和微震监测等技术,在底板奥灰水防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进一步提升了煤矿水害事故的防范水平。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机会,吸收借鉴专业院校和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和各大院校、专家、领导,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不断提高矿井水防治水平。

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周德昶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善于运用学习方法,在定、静、安、虑、得五个字上下功夫,学好用好防治水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切实做到学友所获、学有所得,不断推动煤矿防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正林就煤矿防治水执法要点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研究决定开办的,培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时间为五天,期间邀请国内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参观教学,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煤矿防治水细则》,提升全国煤矿防治水安全监管能力,推动煤矿水害超前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水害事故,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