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措并举做好困难员工救助工作

2018-10-16 0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 为落实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莆田工行加强困难员工救助管理工作,开展解困帮扶工作,做好困难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 在国庆节前,该行认真落实了总行2018年第一批困难员工救助活动,按省行要求的比例做好救助配套。共救助员工36人,其中特困员工10人,困难员工17人,发放救助金12.9万元(其中总行7.5万元、分行配套5.4万元)。主要做法有:

一、领导重视,救助及时。在国庆节节前,该行全辖送温暖工作全部按时完成。自9月27日起,莆田工行及辖属各支行党委成员、工会主任等组成困难慰问团队,代表党委将慰问金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并与他们深入交流,悉心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日常生活及其目前的身体状况、治疗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坚持锻炼,克服困难,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幸福。随后,其他支行领导也多路出击,有序推进,分别前往不同的慰问对象家里,把组织的关爱送到困难员工的心里。

二、严格审核,精准救助。该行对辖内困难员工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调查,救助工作遵循“金额适当,兼顾重点”的原则,根据救助对象困难程度、当年度医药费用高低和救助标准确定救助金额和救助人员,切实把救助资金真正用在需救助的困难员工身上,确保救助精准,工作落到实处。

三、动态管理,接受监督。该行工会能坚持困难档案动态管理原则,在深入开展调查,了解掌握员工生活状况,健全完善困难员工台账和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按季度调整困难档案,同时认真做好公示环节,严格接受群众监督。

四、使用特困救助管理模块,及时归档。该行走访慰问工作完成后,及时在工会工作管理系统中的特困救助工作管理模块中对应的救助活动,及时录入本次慰问信息,实现困难员工人员档案的维护、申请、审批、汇总等,为工会业务人员在开展特困救助工作中提供一种科学量化的管理方式。

五、做好救助金签收及档案保管工作。在慰问工作中,切实做好特困救助金发放签收手续,除极特殊情况,一律本人签收。同时,按照总、省行要求的格式和时限,报备相关材料复印件,救助金签收表原件由发放单位附在付款凭证的附件,留存备查。

通过对困难员工的走访慰问,不仅仅是给困难员工们送上了慰问金,更送上了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组织的关怀犹如春风,让他们感受工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各级党委对困难员工的深切关怀,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欢庆、祥和的国庆佳节。同时也温暖了全行员工的心,增强了全行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归宿感。莆田工行将根据为基层员工办好实事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特困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不断完善员工关爱服务,切实为困难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