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积极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8-10-16 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及普及金融知识,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莆田工行根据监管相关部门及上级行的部署要求,按照活动方案对全辖网点开展宣传活动进行指导、组织部署及监督,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

一、加强员工内部学习管理培训

为充分做好此次面向社会公众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尽到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该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布置下辖各支行积极落实文件要求及活动方案,制定多样化的宣传计划,助力弘扬金融正能量。由支行行长通过晨会、例会进行本次宣传活动的宣导,使全体员工清楚了解本月宣传的活动主题、口号和主要内容,知晓活动方案及开展形式。

二、开展网点阵地宣传

一是抓好厅堂阵地,营造宣传氛围。该行积极利用LED滚动屏幕播放“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口号,通过活动宣传易拉宝的展示、悬挂海报和宣传折页的摆放营造厅堂宣传氛围;指定厅堂员工及时向到店客户进行电信诈骗、人民币流通及反假币知识、贷款及征信知识、理财投资、支付结算及账户安全、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结合常见案例详细解说;通过电视播放器视频播放宣传动画,让前往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更加直观明了地学习到相关的金融知识。

二是利用网点开展理财沙龙的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面对面宣讲,并现场通过抢答方式,活跃气氛,使客户更深入地了解、知晓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

三、开展户外宣传

(一)9月1日,秀屿工行前往秀屿区实小附属园助力新生报名缴费,并在现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面向园内师生和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材料,并由专人负责现场一对一宣讲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度。此外,该支行还利用外出营销契机,成立外出宣传小分队,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居民详细解答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注意事项、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等;走进商场商户,在人流量大的购物广场、沿街商圈进行广泛的金融知识宣传,扩大宣传面。

(二)荔城工行以开学季为活动切入点,于9月7日走进莆田学院学生街,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为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供全方位金融知识讲解,培养大学生建设个人信用意识。同时,指导大学生辨别不良校园贷,抵制虚假信息诱惑,防范支付风险,养成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帮助学生接触正确的金融服务。此次活动吸引了附近居民前往,该行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材料,工作人员为咨询人员答疑解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三)仙游工行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加大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知识教育的相关要求,提升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于9月中旬前往仙游县职业中专学校和致高托管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解答的宣传方式,向学生与教师、家长宣传反假币、校园贷、征信以及支付结算基础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青少年金融知识启蒙提供了良好环境,提升金融知识水平。

(四)江口工行于2018年9月25日组织青年员工到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综合文化中心设点,针对江口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向老年朋友们分发宣传折页,从什么是征信、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五)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受众人群,各支行在网点门口定点宣传,成立小分队对周边小区进行流动宣传,在人流密集处摆放宣传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过往居民进行宣传,加强居民尤其是小区内的老年人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以及对农村居民、流动人口、长年在外务工等易受非法集资侵害群体开展宣传,特别提示对“高额回报”、“高息承诺”、“一夜暴富”的投资项目保持警惕,谨慎识别,防止上当受骗,提高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一份份折页的传递,一句句亲切的讲述,一次次温馨的提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现场效果良好。

四、开展信息媒体平台宣传

(一)充分发挥媒体实时性强、传播快、受众多的优势,多渠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推广,实现金融知识普及的“快”与“新”。该行除了在报刊上刊登本次活动月的宣传标语、以短信方式发送提示信息外,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图文并茂形式推送相关宣传知识点。针对受众较年轻的特点,各支行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宣传活动的H5页面通过微信群发送,加快宣传速度,扩大宣传面。

(二)莆田秀屿工行联合莆田市秀屿区商务局在区最大农贸市场LED滚动屏上播放“关爱信用记录 保护个人信息”、“警惕洗钱陷阱 保护自身利益”等宣传标语,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五、与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一)9月14日,莆田分行参加由莆田市银监分局统一组织的万达广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册、精美礼品,并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解答,以及走访广场商户的宣传方式向广场内外商户以及民众宣传各类金融基础知识,并挨家挨户为广场商户和休憩民众耐心宣讲,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

(二)9月18日、9月19日,仙游工行组织员工分别参加了由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统一组织的仙游天博广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莆田银监分局统一组织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仙游鲤中步行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通过多种形式宣导普及金融知识、组织现场群众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有奖竞答答题等,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三)9月29日,由莆田分行与莆田银监分局、莆田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秀屿工行承办的莆田银行业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月收官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行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月的开展,进一步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责任意识传导到每一位员工的思想认知里,作为金融从业者,在业务开展的同时理应一并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持续提高对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视程度。以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加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使得现代金融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同时也增强了金融消费者自我权益的保护意识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创良好的金融环境。(李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