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动员会暨福建组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莆召开

2018-10-18 08:5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鼓作气精心筹备 确保成功办出特色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动员会暨福建组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莆召开   

王作安雷春美讲话 演觉郑建闽洪捷序余波林宝金等出席

10月17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动员会暨福建组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我市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副省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余波,中国佛教协会、福建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等出席。

在认真听取论坛筹备工作汇报后,王作安说,自论坛筹备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福建组委会全力推进筹备工作;莆田举全市之力,把论坛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在论坛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大家一鼓作气、精心筹备,确保论坛圆满成功。

就下一步工作,王作安强调,一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论坛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确保论坛的绝对安全。进一步细化安保工作方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紧扣论坛主题。本届论坛主题是“交流互鉴、中道圆融”。要通过办好论坛彰显主题,展示中国宗教风貌,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四要集中精力办好开幕式。强化全要素演练,进一步细化各个程序各个流程方案,确保无缝对接、不出纰漏。五要准确把握新闻报道。把握好新闻报道的方向,增强论坛影响力。六要全力做好接待工作。把每个环节考虑得更加细致一些、周到一些,全面提升服务、接待的水平。七要注意节俭办会。把节俭办会落实到论坛的每个环节、每项活动,进一步提升论坛实效。八要创造团结协作的精神。强化沟通配合,抓好任务落实,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

雷春美指出,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央和省委交出合格的答卷。工作上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组委会所有成员单位都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梳理和研究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安全上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论坛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责任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将各项工作逐一明确,层层进行分解,确保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莆田市要互相补台、相互协作,共同做好论坛筹备工作。

演觉在讲话时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实做细筹备工作。各工作小组要再接再厉,同心同德,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无缝融合。要做好彩排和全要素的演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省民宗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莆田市将按照王作安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各位领导的要求,在主办方、省组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冲刺、全面推进,扎实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论坛。

当天,王作安、雷春美、演觉等还深入实地察看了会展中心、南湖公园、莆田美术馆等。

市领导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沈伯麟、郑瑞锦、胡国防、陈枫等分别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