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引导群众安全用药

2018-10-24 16:0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49a5d9cc61b7b2e0a842897fc03c18d

莆田市2018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东南网莆田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摄)为提升全民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广泛宣传用药安全知识,莆田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持续的科普宣传,推动药品企业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引导群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在良好环境。

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活动现场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药材、中药饮片真伪识别、中成药和化学药品安全使用知识、保健食品与药品区别,接受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提升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此外还为市民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引来了许多老人的热情参与,并有许多带着孩子的家长前来咨询儿童安全用药的知识,了解了儿童用药的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现场还设有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销毁点,通过药师现场指导家庭药箱安全用药,提升居民对为何遵医嘱安全用药的认识,并回收过期实效的药品。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合理用药的期望不断增强,用药安全的意识空间高涨。多年来,我们食药监系统组织了多次宣传安全用药活动,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用到放心、安全、方便的药品,坚决守护广大群众用药安全的底线。”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金富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其间将开展“安全用药现场咨询”活动、“家庭药箱安全用药”活动、“安全用药知识宣讲”活动、“安全用药精准扶贫”宣传活动、“关心老年人用药安全”活动、“微科普”宣传等多项活动,广泛普及用药安全知识,全力提高用药安全的知晓率,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