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林修岚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18-11-01 1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修岚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东南网莆田11月1日讯 10月27日,莆田北岸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智慧港城美丽北岸的实施意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落实“三大战役”和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思路,提振干部精气神,凝心聚力发展湾区经济,打造智慧港城。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努力实现产业发展高素质、城乡建设高品质、改革开放高层次、生态环境高颜值、民生幸福高指数、党的建设高质量,“智慧港城、美丽北岸”建设取得较好成效,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等各领域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擘画木兰溪治理蓝图,带领福建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源泉、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时机,入脑入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驰而不息改进干部作风,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敢于担当的创业精神、深入调查的工作作风、守信践诺的政治品格、重视生态的发展理念。要继续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为标尺,以真抓实干治理木兰溪的先进典型为楷模,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湄洲湾位于省委决定大力发展的六大湾区之中,要挑大梁、做表率,直挂云帆,逐浪前行。要运营大港口,以罗屿港为轴心,学会运营、善于运营,构筑湾区发展新格局。要抓住湾区经济发展机遇期,积极构建全方位湾区开放新格局;要瞄准国际新型港口发展方向,加快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结构,改善港口条件,补足港口功能,扩大港口开放;要推进产业集聚贸易集成,做大做强临港产业链。要发展大健康,真正把医疗健康产业培育成北岸产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要加快核心区建设,力争2019年国庆节实现开业运营;要推进中关村运营,实现中关村从开园到运营、投产的实质性转变;要聚力医械园崛起,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生物制药和医械制造城,争取十年内实现千亿产值。要盘活妈祖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莆田城市次中心。要找准杠杆、找足杠杆,打造旅游新地标,推动妈祖城和健康城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的战略部署。要真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稳住脱贫,改善造血功能,加强联络,让群众始终满意;要真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北岸的蓝天白云和碧水沃土;要真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和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要开展大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选作风好的干部,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队伍;要提升组织力,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正风肃纪,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征路。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奋力谱写建设“智慧港城、美丽北岸”新篇章!(区报道组 王雪玉 陈强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