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8年第六届中国(仙游)红木艺雕精品博览会将于11月8日举行

2018-11-01 1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af6bdfcf0ce1f94034b0dbb4e24977

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莆田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摄)11月1日,莆田仙游县召开“2018年第六届中国(仙游)红木艺雕精品博览会”(简称“红博会”)、“2018年仙游县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县委副书记吴海端介绍仙游县“一会两节”历届成效和本届筹备情况以及活动的具体内容与亮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华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委副书记吴海端首先介绍了历届“红博会”盛况。据介绍,举办“红博会”旨在为京作、苏作、广作、仙作等各大流派和行业发展提供一个集展示交易、合作交流、创新发展与一体的服务平台,提升“仙作”品牌影响力,带动中国红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前五届“红博会”先后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工艺企业参展,参与“红博会”的各界人士累计达到50多万人次;举办各种展览、展示、展销活动50多场,参加经销商约1.2万人次,签署合同、协议、意向300多个,总金额50多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届“红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月12日在仙游度尾海峡艺雕城举办,以“打造仙作供应链,引领行业新发展”为主题,设有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历时五天。主要活动安排有:2018中国(仙游)红木艺雕精品展、新时代红木中式家居装修装饰展、仙作古家具展、“中国红木家具质量提升创新县”授牌仪式、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福建分赛区)、莆田市第二届“海峡艺雕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红木家装“全屋定制”市场研讨会、红木行业发展趋势暨核心竞争力研讨会、仙作工艺新品发布暨线上线下拍卖会、“2018年度仙作十佳项目”评选。同时,将举行李耕画派作品展、经销商联谊会、仙作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授牌仪式、仙作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百名网红带你逛“红博会”等活动。

仙游海峡艺雕旅游城

本届“红博会”与往届相比,有了更多的亮点。一是本届“红博会”将充分发挥文化品牌效应,节会活动全程贯穿、展示仙游历史文化、仙作家具文化和特色旅游文化,彰显了仙作“传承创新、 博采众长、与时俱进”的品牌理念,是推进仙作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繁荣,推动仙作成为最鲜明的仙游印象、仙游特色、仙游品牌,走出中国,迈向世界的一次盛会。二是“红博会”将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多样化结合的展示形式,既有展现“红木产业+互联网”的仙作精品线上线下拍卖会等活动,又有体现红木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时代红木中式家居装修装饰展等活动。特别是“仙作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授牌仪式、仙作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充分展现了仙作产业全国首创的“仙作供应链平台”模式,为全国红木产业跨界融合、提升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三是“红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红木家装“全屋定制”市场研讨会、红木行业发展趋势暨核心竞争力研讨会等两场重量级活动。届时行业内的权威专家、各大流派的优秀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汇聚一堂,共同研讨行业发展思路。本届“红博会”是一次共商产业新发展、共建产业新生态、共创产业新未来的红木行业年度盛会、文化盛宴,必将推动全国红木行业跨越发展,助力仙作更好地走向国际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此外,东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仙游县文化旅游节将在11月8日一同启动。据了解,由莆田市旅发委、中共仙游县委、仙游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仙游文化旅游节以“魅力仙作,自在仙游”为主题,将结合仙游县第十五届运动会同时在仙游县体育中心举办开幕式,分别在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九鲤湖、鲤声剧场、鲤中激情广场及度尾镇、钟山镇等设置分会场。精心策划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莆仙戏系列演出活动,文化支线活动有仙游蔡襄廉政书法摄影展、仙游画派精品画展、“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广场舞蹈大赛仙游分赛区比赛、中老年旗袍大赛,旅游支线活动有书峰乡枇杷文化旅游节、度尾文旦柚节、二日游启动仪式暨首届九鲤香山花海风车节、“世界杯来了”城市文化旅游狂欢季、“发现最美仙游”——导游词征集活动、二日游全省十地市区地面推广活动、拍摄仙作科普纪录片和木兰溪MV等15项,更好地展示仙游的历史人文、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和传奇仙作,是仙游县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次盛会,也是仙游打响旅游品牌、做大旅游产业的一个新起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