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路遇私家车着火 公交驾驶员伸援手化险情

2018-11-05 16:32  林炜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0daf9bf87f9735e5250e4f3521cb2a0e

东南网莆田11月5日讯(通讯员 林炜强)11月4日下午,莆田城厢区霞林安置区路段,一辆福特轿车着火,莆田公交集团5路公交车驾驶员见状及时伸出援手,使用公交车载液体灭火弹迅速控制了火情。据悉,这是今年莆田公交集团继16路驾驶员帮助市民熄灭摩托车自燃后的又一起见义勇为事件。

4日下午3时左右,5路驾驶员蔡承波驾驶闽BY6622车辆前往公交南站,途经霞林安置房路段时,注意到路边一辆福特小车着火,火苗、烟雾从引擎盖窜出约有1米高,男车主正在车旁急着灭火。蔡承波经过时与车主简单对话后,判断火势较大用一般的干粉灭火器效果不佳,于是立即取用公交车上的液体灭火弹,并投掷到小车的引擎盖和车底下,随着灭火弹遇热炸裂、烟雾四射,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见义勇为谈不上,我既然有应急救援的技能和器械,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第一时间考虑灭火、控制险情。作为公交司机也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肯担当敢担当!”事后,蔡承波说。

莆田公交集团也表示,鼓励驾驶员在遇到类似紧急事件时,在保护好公交车和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职业所学和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帮扶,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