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老龄办副调研员林文彬一行到“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站调研

2018-11-12 1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5d26d10912b37693ee7b753ad22f28a

林文彬一行调研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

东南网莆田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摄)日前,莆田市老龄办副调研员林文彬一行到“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调研,实地查看“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功能模块和运营情况。

“若有老人走失或有需求时,通过与平台对接的智能设备,我们可以很快知道老人的位置,让就近的志愿者前往,同时通知老人家属。” 在“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向林文彬一行介绍“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10月6日下午,志愿者就是通过“闽善行”平台发布信息,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扩大寻人范围,成功帮助走失的81岁的郑秀春老人平安归家。“闽善行·智能养老”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有效开展精准助老、扶老志愿服务,得到林文彬一行的点赞。调研期间,林文彬希望进一步借助“互联网+志愿服务”和智能养老平台,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融入到敬老、扶老、助老等关爱老人的公益服务中,不断提高老年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文彬一行调研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

据悉,“闽善行•智能养老”是莆田市立足实际,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打造富足而充实的晚年所做出的创新之举。2018年8月21日,南门社区居委会作为首个试点见证了“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这是“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发起首个“闽善行•首善行动”活动,标志着借力“互联网+”,打造“智能养老”新模式的开启,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与此同时,其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的“互联网+志愿服务”APP平台,已成功运用于智能养老项目。平台线上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供老人应急呼叫、转接服务,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养老服务,为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该APP平台也已于今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

林文彬一行调研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