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79岁退休老人张玉清:乐当小区志愿者

2018-11-15 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玉清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

东南网莆田11月15日讯(通讯员 蔡建财 文/摄)热心老人是小区的暖阳。小区是个大家庭,家住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办太平社区第14组小区的张玉清老人,是这个大家庭的志愿者——既是平安宣传员,又是治安义务巡逻员,还经常义务为老人理发,对家住较远的老年人朋友还特意上门服务。

老张今年79岁,身体健朗,是个热心人,经常为小区的事义务“跑腿”,忙个不停。老张老伴长期患病,需要人照顾,原本老张是帮困对象,但是老张把自己的爱心倾注在小区大家庭上,倾注在更多身边需要帮忙的人群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近二十年以来,老张热衷公益活动,当好第14组小区组长,做好平安宣传员,宣传扫黑除恶。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将小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小区内有各种纠纷,他都热心调解。老张口碑好,长期以来老张义务为小区办实事,做好事,小区治安良好。1986年至今,老张一直负责第14组小区治安,已有32个年头,他每天晚上会在小区里巡逻,直到晚上临近11点,确认铁门关紧了,才会踏实安心回家休息。小区的居民对老张的奉献精神都赞口有加。

除此以外,老张还保留着公安老本行的职业习惯,继续发挥余热。

老张曾经在铁路公安战线工作过,职业的机警一直保留至今,就是在家每天仍保留着穿鞋子的习惯,面对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追击。老张家有手摇警报器,自己随身携带有铁哨。手摇警报器曾经吓退过夜间潜入的小区偷盗者,铁哨更是见义勇为的“利器”,这个铁哨老张50多年不曾离身。多年来,退而不休的老张多次见义勇为,阻止了多起“两抢一盗”犯罪行为,其可贵精神受到社区以及小区居民的高度称赞,因为有老张在,小区的居民心里都踏实多了。

在老张的引领带动下,小区志愿者更多了,大家为小区、为社区奉献的热情更加高涨。老张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会一直热心地做下去,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小区大家庭的志愿者——平安宣传员,治安义务巡逻员,有了这些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的热心老人,小区更加井然有序,更加温暖如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