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警方抓获2名命案在逃嫌犯

2018-11-16 18:28  王龙风 杨超斌 温欣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实习生 杨超斌 通讯员 温欣欣)“这么多年了,我也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终究还是来了!”11月8日上午,被莆田城厢警方抓获时,潜逃13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李某如释重负。这是城厢警方一个月内抓获的第2名杀人在逃嫌犯。此前的10月12日,城厢警方抓获背负2条人命、举家潜逃5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雄。

因情感纠纷持枪杀人,重组家庭13年后落网

11月8日上午,正在城厢区常太镇过溪村一村民家中做装修工的李某,被突然到来的民警吓了一跳,但心里又很快恢复了平静。已经老老实实“重新做人”13年的李某,早已经做好这一天到来的心理准备。

2005年,李某在湖北省监利县打工,过着普通人家的生活。当年8月的一天,平静的生活突然被打破,李某发现妻子和一名男子存在不正当关系,便前去找该男子讨要说法。双方在冲突中,李某一气之下掏出随身携带的猎枪打向该男子。这一枪打下去,李某开始了长达13年的辗转逃亡生活。

案发后,李某化名李某武潜逃至浙江,认识了一女子并重新组建起了新家庭。后“一家人”又逃亡至莆田城厢区常太镇,靠给人做家装维持生计。

11月初,龙桥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出现的一名男子的身影和被上网追逃的李某极其相似。民警经多方查证确认,李某武便是13年前涉嫌故意杀人在逃的李某。11月8日上午10时,龙桥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将李某抓获。

李某起初还对自己的身份矢口否认,当民警道出他的真实身份后,便不再狡辩,坦然面对眼前的一切,并交代了13年前犯下的那桩命案。“他跟在身边一起生活的家人只字未提自己的过往,被我们抓获后,倒是很痛快地把当年的事情经过和盘托出,对他来说可能也是一种解脱。”办案民警说。

被学徒“逼宫”痛下杀手,举家潜逃5年后落网

10月12日,莆田市公安局龙桥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将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雄抓捕归案,5年前发生在陕西省定边市的“夫妻被杀案”告破。

2013年,李某雄在陕西省定边市从事制作伪劣印章,收入颇丰。为把“生意”做大,他从老家带了2名“夫妻学徒”,帮忙一起打理“生意”。这对“夫妻学徒”看到师傅赚钱“眼红”,便想“自立门户”。

2013年8月的一天,“夫妻学徒”来到李某雄租住的出租房向其摊牌,意图霸占李某雄打下的市场。被自己带出来的学徒“逼宫”,李某雄“气不打一处来”,一怒之下竟将“夫妻学徒”双双杀害。随即,李某雄携妻带儿举家潜逃。案发后,陕西警方通过侦查锁定李某雄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上网追逃。

逃亡的日子里,李某雄少与人接触交往,一家人隐姓埋名在莆田生活,靠四处打临工度日。直到不久前,龙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自称“小黄”的可疑男子,与上网在逃杀人嫌犯李某雄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李某雄开始进入莆田警方的视线。

民警经过细致调查后确认,这个“小黄”便是李某雄。10月12日清晨,民警在城厢区华亭镇将李某雄及其涉嫌包庇罪的妻子抓获。经讯问,李某雄交代了自己5年前在陕西犯下的犯罪事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每一起案件的侦破,都是每一位民警在辛勤地付出,为辖区群众的平安和安居乐业,这些辛苦和劳累在我们民警看来都是值得的。”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龙桥派出所办案队队长王明方介绍,今年以来,该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2起,刑事拘留237人,移送起诉213人,抓获50名上网追逃人员,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8起,抓获80多名涉毒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