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并召开全市工作会议

2018-11-21 08:52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视频会。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傅冬阳在莆田分会场出席。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

林宝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作出具体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宝金强调,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开展精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一要对照全省考评标准全力推进,对于省里下达的任务,一条一条梳理,好的继续巩固,滞后的抓紧迎头赶上,确保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全力推进产业、就业、搬迁、对口扶贫。产业扶贫要积极探索“特色产业+贫困户”等模式,带动贫困村、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就业扶贫要有针对性开展技能技术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贫困人口就业能力;搬迁扶贫要注重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对口扶贫要对标中央目标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稳定脱贫。三要全力推进政策精准落实,通过全面盘点、全力冲刺,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低保兜底等各项政策,推动各行业扶贫政策精准理解、精准执行、精准落实。

林宝金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的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督促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