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八届莆田市菊花展落幕 20万盆鲜花赠市民

2018-11-22 16:25  张妮 宋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排队等候领花。宋式芳 摄

东南网莆田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妮 宋式芳)历时近一个月,第八届莆田市菊花展落下帷幕。为倡导全民参与绿化,呼吁绿色出行,莆田市园林管理局于21日起将参展的菊花免费赠送市民,并以此感谢市民对本届菊花展的大力支持和厚爱。据悉,活动截至23日,送完为止。

本届菊花展11个展区共展出20万盆、近百个品种的菊花,超过了莆田历届菊花展的规模。赠花活动在绶溪公园瓜果长廊广场、绶溪公园2#入口(万辉对面)、绶溪公园活力园入口3#入口三个点进行。市民可通过注绶溪公园或YouBike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参与活动。

市民排队领取菊花。张妮 摄

21日上午,绶溪公园2#入口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将已打包好了的菊花盆栽,依序发放给市民。“我本身很爱养花,所以等得起。”市民张女士说,自己从早上8点多过来排队,直到11点多才领到菊花,等待时间虽长,但能领到花就值得。

但现在也存在个别市民不遵守规则,随意攀爬栏杆进入绶溪公园,私自把菊花带走的现象。为此,现场工作人员呼吁,市民自觉排队,有序领花,切勿随意攀爬栏杆、围墙等较高地带,以免发生意外。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绶溪公园2号入口,市民还可前往瓜果长廊广场、3号口领花,“那边人会少一些。”

贴心小提示:

如何养护菊花

市民将菊花盆栽领回家后,如何将这绽放的菊花保存更久?如何在花期过后让菊花来年再度盛放?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将菊花领回家后,应放置在通风向阳处。若花朵凋谢了,可将主干枝条从根部剪掉(预留10公分左右)并放置通风向阳处;浇水养护,等待新生脚芽生长;来年2-3月份可将脚芽分盆栽种,等待又一次的鲜花盛放。在养护过程中,市民要注意在盆栽底部预留出水孔,浇水要遵循不干不浇,干即浇透的原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