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开展2018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地调研工作

2018-11-24 1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地调研

东南网莆田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剑英) 为做好2018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11月20日——11月23日,由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带队,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儿工委办组成调研组前往各县区开展2018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地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查看档案资料、现场指导、座谈交流、随访群众等方式,从组织领导、推进措施、技术保障、资料报送等方面,对该市新增1万名的“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深入5个县区2个管委会,详细了解各县区2018年新增1万名“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该市新增1万名“两癌”检查工作中的改进措施和合理化的指导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参检率,确保这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妇女群众。

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在调研时强调,“两癌”免费检查作为一项惠民利民项目,关乎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水平,各级妇联组织、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尤其是针对妇女群众的思想顾虑,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基层妇干和乡村医生的作用,入户动员,耐心细致地向妇女群众讲解“两癌”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今年,莆田市在开展国家和福建省农村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基础上,新增 10000名35岁-64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免费提供“两癌”检查项目。莆田市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由市妇儿工委办牵头,市卫计、财政、妇联等部门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两癌”防治工作机制。截至11月中旬,全市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已完成乳腺检查5110人,其中筛查出异常的有518人,目前已知确诊为乳腺癌2个;宫颈检查4879人,其中筛查出异常的有173人,目前已知确诊为宫颈癌1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