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全市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讲话

2018-12-01 07:58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全市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和明年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建辉对明年工作作初步分析和安排。市领导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会上,各县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明年计划安排作了发言。林宝金认真倾听、一一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就有关指标安排、思路举措等进行交流。他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紧紧抓住年底时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再战一百天”的部署,全力以赴、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宝金强调,谋划明年工作,一要主动对标、科学谋划,按照赶超任务倒排经济指标,以雄心壮志再加压、再奋进,科学合理地提出一个积极的、跳起来可以摸得着的目标。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工作机制、谋划发展经济模式、策划项目等方面积极创新,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三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千亿产业和百亿企业,做大做强平台经济;用好论坛“后效应”,加快城乡建设,把重点放在木兰片区、莆阳新城、高铁片区等三大片区上,切实把城市经营好;要持续推进木兰溪治理,进一步挖掘提升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丰富内涵,加强与上级对接,统筹抓好防洪安全、水质提升、景观整治等。同时,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认真谋划办好第四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活动,提升活动实效。四要拿出气势、斗志昂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把省委、省政府的厚爱和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拿出筹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挂钩领导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安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李建辉指出,谋划明年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按照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安排预期指标。要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实体经济、城市配套设施和民生设施等投资力度。要着力提升运作水平,提高驾驭本领,创新工作机制,营商良好营商环境,关心帮扶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各位市委常委、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也作了发言。(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