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2018-12-03 08:3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在莆田分会场出席。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进行贯彻部署。

会上,李建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安定稳定。

李建辉要求,一要全面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清理行动。按照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地排查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坚决将问题隐患清理到位。二要突出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年底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监测疏导,严防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严格责任监管。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的作用,完善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学习借鉴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找出工作薄弱点、关键点,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四要强化应急保障。提高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配备充足物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处置本领和救援技能,落实应急值守,强化舆情应对,在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