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 新闻库 > 正文

莆田学院实行“只跑一次”校园服务 提升师生办事满意度

2018-12-05 15:28  张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

东南网莆田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毅 文/图)近日,莆田学院团学改革工作深入开展的“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正式在该校中印楼大厅投入使用。像往常一样,莆田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依旧有序地进行值班坐班,与之前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值班地点从办公室搬到了服务大厅,从以往的收集整理资料转变为提供咨询引导、事件代办等工作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您好,请往这边上楼进行办理。”……走进莆田学院中印楼大厅,值班人员佩戴着团徽和校徽工作证,热情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与校外来访者提供服务。他们悉心的帮助,耐心的引导,细微的服务,让来访者少了一份焦虑,多了一份贴心。

据介绍,“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是学校团委、学生会为更好提高校园服务质量与水平,方便师生在团委、学生会办事,提升师生办事满意度与体验感,结合团学改革工作落实开展的服务机制改革。为保证“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的高质高效,在落实开展之前,团委、学生会不仅创新管理形式,更是在“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工作方案上下足功夫,制定完善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条例,并召开全体学生干部的校园服务培训等工作。

“学校团委、学生会在校园服务的机制上有这样的改革,是不易的,也是学校团学工作改革努力的缩影,这样的服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幸福的。”来自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高章玲说,以前为了审批或交材料,常常一趟又一趟的从北区来往中区,现如今“只跑一次”就够了。

在“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工作中,莆田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强对“只跑一次”服务台值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值班工作人员要精通业务,最短时间内熟悉相关团学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尽更大力量熟悉了解校园其他办事流程,做好全校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希望值班人员微笑服务,热情的服务态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三是希望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合作,对事件办理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缩短审批服务流转和办理周期;四是希望学生干部要敢于创新,既遵守规章制度,又勇于担责、敢于突破,为师生办事便利、机关改革深化作出贡献。

据悉,莆田学院团委、学生会“只跑一次”校园服务台开设了“网络预约”和“一站便捷办理”服务台两个服务形式,为全校师生与校外来访人员提供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便捷和指引办公,在服务台的设置中还对值班进行“三透明一公示”的工作机制。在未来的工作探索中,莆田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将继续发挥优质服务的创新探索,积极联系校内各部门之间办事服务,努力为全校师生办成事,办好事,有好的办事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