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这事你得知道,冬季电器防火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12-07 11:07   来源:电力好声音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11月25日,在重庆江北区,一户人家因为使用电烤火炉烤衣物不当引发火灾,大部分家具被烧成灰烬,所幸火灾发生时,房内没有人员在场。

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天气干燥,火灾隐患也在不断增加,如果家用电器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家庭火灾需要特别注意。

1 安全用电:

1、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是极易引发火灾的,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在不使用电源时,应拔掉插头。 2、电器使用不当或电气线路故障容易引发火灾。要谨防电器设备及其安装不符合规定、绝缘不良、电气线路和电器老化,更不能乱拉乱接电线。

2 谨慎用火:液化气灶平时要注意保养,在使用煤气、液化气时要注意经常检查炉灶、阀门、管道等是否存在泄漏的情况,一旦发生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如遇明火或电器火花时极易发生爆炸起火,造成火灾事故。

小心!不合理使用这些家用电器容易着火

●电热毯

离开时一定要断电,不能一边充电一边使用。

●暖手宝

两次充电时间不宜过近,不要用清洁剂清洗;尽量避免磕碰。

●电暖气

不要在上面烤任何东西,不要让其出风口紧贴身体部分加热。

●浴霸

不要长时间使用,禁止频繁开关,严防异常震动。清理时切断电源,用中性清洁剂和软布擦拭,切不可用水清洗。

●吹风机

使用后要冷却再收起来。

冬季防火安全小知识

一、合理使用电器设备。

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电器使用不当或电气线路故障容易引发火灾。

二、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

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

三、家中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

对初起火灾,应迅速清理起火点附近可燃物,并迅速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简易灭火器材控制和扑救。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四、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

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五、家庭中宜配备家用灭火器。

常见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占据上风方向,拔去灭火器保险销,手握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将灭火器上部手柄压下,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火焰熄灭。

看到这里,您学会了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