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持续推进信贷文化建设成效良好

2018-12-07 1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7日讯 为深入推进银监16字信贷文化理念,莆田工行有效制订落实方案,稳步推进各专项活动落实,有效寓“教”于实,力促把良好的信贷文化理念落实到日常信贷管理及业务发展上。

一、着力统筹组织,有效落实安排。制定针对性活动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着力各专项活动推进,同时,该行领导高度重视,逢会必讲,强调全面加强信贷文化建设、从严治贷;在业务上,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提升民营、小微金融服务力,如针对小微企业,开展“工银普惠行”活动及召开红木家具集群融资方案业务现场会等,努力补短板促成效。

二、积极宣传推介,优化文化氛围。一是利用工行莆田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大力宣传信贷文化。二是于5月举办信贷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积极优化信贷文化学习氛围。三是于8月份对全辖信贷人员进行良好信贷文化表述语多条短信传播推广。四是开展信贷文化建设问卷测试等。

三、专题学习培训,夯实践行基石。认真按要求逐级落实如2017年以来新信贷业务制度等专题学习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全辖对公客户经理业务培训活动;于9月份组织结合全辖日常法人作业监督存在问题和银监检查发现存在不足个性化举办信贷作业监督专题培训活动;认真开展直驱记账试点改革学习培训等。

四、开展专题讨论,深刻文化反思。按季度遵照相关对应主题认真落实“信贷文化大讨论”活动,采取多形式如邀请省行、监管部门等参与讨论,到监管部门参与讨论等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增进沟通、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全年四次信贷文化大讨论,征集到了许多接地气的反思感悟及建设性意见建议,对日常信贷管理等工作颇具指导意义。

五、优化人员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一是积极优化信贷审批团队队伍建设。于7月份按上级行要求组建信贷审查审批团队后,经常组织各类专题学习,并邀请省分行个贷审批组骨干给予个贷审查业务现场指导等。二是认真按要求落实基层经营机构信贷经营资质及人员资质管理,严把信贷人员准入关,目前已实现全员“持证上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