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启动“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涵江区)活动

2018-12-07 17:12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cd394092b5dd1ce5eda4ce60c915ac5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亮启动仪式球

东南网莆田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摄)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7日上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工商局主办,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工商局联合承办的莆田市“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涵江区)活动正式启动。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施建清、莆田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鲍强以及来自各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和各乡镇及社区的志愿者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活动。

为参与“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的商家颁发牌匾

上午,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亮启动仪式球,正式启动莆田市“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涵江区)活动,并为11家参与“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的商家和爱心企业(百威英博)颁发牌匾。活动现场,涵江区工商局局长蒋雪华上台致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美发商家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来自各单位、企业的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非常好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能够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爱心美发商家陈新发告诉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激动,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觉得很暖心,希望能多参加这种活动。”一位70多岁正接受“一元理发”志愿服务的马老伯说。

现场开展“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专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公益理发服务,是一项传递爱心、传承孝老美德的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赞许,也带动了更多的参与者。该项目已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13家单位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当天上午,“闽善行”志愿者也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据了解,敬老、爱老是“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重要内容。“闽善行”将整合资源,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插上“互联网+”技术手段的翅膀,助推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