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争做普惠金融排头兵——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郭敏

2018-12-11 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1日讯 他,从2013年涉足三农涉农贷款到2015年接手小企业授信业务至今,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常常奔忙于当地22家小微企业中;他,身材魁梧但心细如针,用心洞察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分析企业的每一项指标;他,用真情服务小微企业,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交出了一份服务实体经济的满意答卷。截至2018年10月末,累计发放农户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抵押经营性贷款649笔,金额15877万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合计143笔,金额25642万元。他就是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郭敏。

他的坚守和努力也为他赢得了多项行内荣誉,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2017年度小微金融十佳客户经理、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最美信贷员等。

不忘初心 践行普惠金融

郭敏常常跟身边的同事说:“我要做咱们行甚至莆田银行业的普惠金融排头兵!”他也正是这么做的。

今年4月12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与县经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郭敏多次与县经信局领导共同走园区、走协会,积极宣传经信局和邮储银行最新优惠政策。在存量客户中推广无还本续贷,转贷12笔金额2870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还款资金压力;通过“助保贷”放大贷款金额,授信15户金额3100万元,解决企业贷款难、贷款少、利息贵等问题,设身处地地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转型。

2018年,银保监会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曾提出“两增两控”目标,在郭敏和同事的齐心协力下,郭敏所在的支行新增授信6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0%、贷款增速达34.92%,超其他贷种增速,均完成任务目标;支行小企业贷款突破亿元,率先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倾心服务 坚持客户至上

小企业污水贷是邮储银行主推的民生类贷款。郭敏和同事紧跟县域城市规划,从县水务局知晓仙游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日处理量2万吨/日的项目,便立刻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与县市级领导走访客户、“前、中、后台”平行作业等,从收集材料到成功授信时间未超一个月,超过企业预期。该笔污水贷的发放,不仅缓解了客户固定资产建设投资压力,更大力推进了仙游县域水污染治理进度,得到县政府和小企业主的高度认可。

“炎炎夏日,在确定合作意向后郭经理在我们厂驻扎就是一个礼拜,把笔记本电脑和资料都搬到我们厂办公,早上调查,下午回单位写报告,有疑惑不懂的问题就马上联系我们,提高调查和撰写报告速度。甚至在他婚礼的前一天,为了我们这笔贷款第二天获得审批仍埋头苦干。”仙游县污水处理厂孙大道厂长每次谈到郭敏高效办理业务时仍然津津乐道,“事后,郭经理还风趣地说他婚礼那天是双喜临门,也结下我们两家企业的不解之缘。我真的佩服和感谢邮储银行的服务。”

如今该县污水处理厂已实现日处理污水5万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在郭敏看来,他只是秉承并践行着邮储银行信贷“白加黑+五加二”的优良传统,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让邮储银行的优质服务深入人心。

坚守底线 牢记风控准则

从事信贷岗位以来,郭敏始终坚持以行业和市场为导向、以第一还款来源为核心的风控理念,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

“摒弃以‘抵押物至上’的旧理念,重视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分析,通过对比企业经营指标,深挖企业经营情况问题,分析第一还款来源是否稳定,成为我行经营稳健的根基。”郭敏介绍到。目前,他所在的支行小企业业务未出现一笔逾期和不良贷款,各项业务也稳步推进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