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分红 松潘县奇峡沟景区助力脱贫攻

2018-12-14 17: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12月14日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松潘县脱贫奔康步伐,松潘县发挥国投平台优势,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国企运作”原则,整合贫困村资金入股县国投公司,确保村集体经济保值增值,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7年以来,松潘县国投公司和贫困村分别签订了3项入股分红协议书。其中33个村签订了集体经济入股协议、3个村签订了专项资金入股协议、39个村签订了产业扶持基金入股协议,共计入股3200余万元,入股资金主要用于“奇峡沟风景区”建设和运营。

据奇峡沟风景区负责人介绍:“作为旅游+体育为一体的新型旅游产品,为我县传统观光旅游转型向旅体旅游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严格把控村集体经济,使所有资金用到实处,确保贫困村每年有固定的分红收入,发挥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同时在奇峡沟风景区运营筹备招聘员工之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本地就业125人,其中解决本县贫困户就业48人,并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推动了松潘县贫困地区脱贫及就业问题。”

根据贫困村集体经济《投资分红协议书》约定,该公司已于2018年8月22日前,按照协议相关条款完成了松潘县33个贫困村2017—2018年度村集体经济分红事宜。每村获得固定红利3.84万元,计126.72万元;于2018年10月,完成了6个脱贫村2018—2019上半年度分红事宜,计11.52万元;于2018年12月前,完成39个贫困村2017—2018年度专项资金及产业扶持金(周转金)分红事宜,计88.73万元;并于2018年12月前,完成了3个贫困村2017—2018年度专项资金分红事宜,计12万元;共计分红238.97万元。

奇峡沟位于松潘县西北部,岩羊山南坡,羊洞河支沟内,与松潘县国营牧场相邻。距离县城约50公里,距川主寺镇17公里,到尕尼台草原30公里,距黄龙主景区78公里,距九寨沟116公里,距“九黄机场”47公里。

景区目前所经营项目共计10余个,其中滑雪、滑草、雪地摩托、奇幻雪世界(包含冰河时代、炫彩穿越、玻璃迷宫、万丈深渊、星空屋、时光隧道、恐龙时代、银河漫步等8大主题场景)、儿童雪地乐园、水上乐园、冰上乐园、星空屋、雪地越野车、卡丁车、儿童娱乐区、七彩极速滑道等深受游客喜爱,并在雪具大厅内设有超市、茶吧等供游客休闲的场所。

奇峡沟风景区正在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全国旅游扶贫重点项目”并已上报至国家旅游总局,目前正在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基地”和“四川省旅游示范基地”。(松潘县委宣传部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