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行“绿色出行·守护母亲河”木兰溪治水之路骑行活动

2018-12-16 13:26  吴炳端 蓝淑娴 魏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614af656b59cdce2b4cc15d109146d3

骑行活动

东南网莆田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蓝淑娴 魏韬 文/摄)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木兰溪生态治水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出行,16日上午,莆田市“绿色出行·守护母亲河”木兰溪治水之路骑行活动在木兰溪沿岸圆满举行。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郑瑞锦,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志愿者等200余名参加本次骑行活动。

据了解,本次骑行活动选在木兰溪畔,是为了学习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木兰溪治水理念,同时也是为了亲近和感恩莆田人民的母亲河,呼吁社会爱护生态环境,倡导全民绿色出行。

当天上午,在木兰溪防洪建设工程管理处广场,200多辆公共自行车在广场上有序排列。工作人员介绍车辆使用及骑行注意事项后,在郑瑞锦副市长的带领下,骑行活动正式开始。骑行队伍从木兰溪防洪建设工程管理处出发,顺着木兰溪左岸绿道开始绿色骑行活动,终点设在木兰陂公园,全程8公里,骑行时间约45分钟,骑行人员沿途可以充分领略木兰溪优美风光和治理成果。壶山兰水是莆田人民的精神家园,保护好母亲河,建设好木兰溪,是新时代赋予莆田的历史重任,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基础上,莆田市委、市政府也坚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当中。

骑行活动

“这次活动是我们12月绿色出行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这次是把绿色骑行与木兰溪治水理念相结合,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木兰溪治水理念,也共同参与绿色出行,共创文明生态莆田。”莆田市园林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员朱潇说。

“这次骑行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木兰溪的变化,也看到了我们的青山绿水,既锻炼了身体,也践行了低碳生活,很有意义。”参与此次骑行活动的市民薛秀梅说。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团市委、市住建局、市水利局、木兰溪防洪管理处主办,荔城区人民政府、城厢区人民政府协办。

骑行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