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精神文明公益宣传系列(三)最美孝心

2018-12-19 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3e5d2e4fc956b18614fb0303aaa5332

北岸精神文明公益宣传系列(三)

最美孝心

阿和:咱们北岸搞宣传,评选十贤百孝头一次;选来选去我阿和选无着,心肝里败兴是头摇摇。

阿李:阿和啊,听你嘴里唠啊唠,是在唠什么?

阿和:你是村干部,有不是黄知路;这次北岸推出“十贤百孝”评选大有力度,偏偏我才差一步? 我阿和人啊无小气,达月都给父母寄生活费;我使大钱来起大厝,起给我阿爹阿妈齐来住;我厝老爹来做十,我酒办给高高档钱使是大值;然后准备给父母做风水,气派又豪华,钱使都无爪,那你看,我这么孝顺一村哪里找?

阿李:阿和啊,实实是土猪爬啊爬。

阿和:照你这么说,那我做的还不够?

阿李:是啊,不但做是大不革,而且是头脑也发热。

阿和:阿李说我头脑发热,担倒什么我还是想别明白?

阿李:你听我说,为人子女要记得,孝顺双亲是美德;关心老人好精神,不是单单靠寄钱;经常到厝陪双亲,老人幸福又开心;齐出旅游嘴嘻嘻,孝顺老人要及时;做十办酒别浪费,移风易俗齐给记;反对两违盖大厝,禁止豪华活人墓。

阿和:哦,原来是这么说的!

阿李:现在你会明白不?

阿和:明白了。

合:十贤百孝来评比,北岸人民大欢喜;不管选着或不着,首先从我做摆起;脱贫致富来赚钱,回报家乡大全神;十贤百孝评常常,北岸精神大发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