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阳巾帼心向党 奋力建功新时代】聚焦新时代巾帼风采·城厢篇

2018-12-25 0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今年来,我市广大妇女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用女性特有的才华和智慧为建设美丽莆田贡献“巾帼力量”,用无愧于新时代的巾帼业绩喜迎莆田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聚焦新时代巾帼风采(城厢篇)

陈静

陈 静

城厢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

她立足审判,全国人大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吸纳了她探索的“独立保护令”“精神暴力”等多项审判成果,多次参与全国人大立法等。她率先实践,探索出的“五环维权工作法”作为反家暴司法审判经验在全国推广,创造了“十一个全国第一”和“六个全省第一”;主审的2起案件入选“全国司法干预家庭暴力十大典型案例”,1起案件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她就是城厢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审委会委员、政治处主任陈静,先后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党建先进个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郭凤珠

郭凤珠

筱塘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

郭凤珠一名普通妇女干部,作为筱塘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的她接触较多的是文化水平低、无工作的农村妇女,因此她决心创办家政服务公司,成立了凤凰家政。她创新服务,推动服务、管理标准化,打造行业品牌,帮助更多困难妇女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并承接阳光工程培训和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等工作,为贫困妇女提供就业的机会。此外,她更是走出国门,开办了金鑫轻钢科技公司,致力于冷弯薄壁型钢(俗称超轻钢)房屋体系的研发,在为妇女提供岗位的同时,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居国内同行先进水平。她先后获得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陈金兰

陈金兰

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陈金兰,在工作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改善门店经营状况,在她的带领和全体员工努力下,复茂饼家在2010年10月被全国饼店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饼店”荣誉称号,复茂饼家高楼店被授予“五星级饼店”荣誉称号;在培养人才方面,她共带出7位主任、9位店长、6位店助以及上百名员工等高技能人才,为门店的销售的良好业绩打下基础。此外,公司率先在全区食品行业建立“妇女之家”,让女职工在工作中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学习到新本领、提高就业能力,提高家庭收入。2016年,她当选为第八届城厢区政协委员;2009年荣获得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张丽芬

张丽芬

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

积极履行基层妇联的职责,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福建省亚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党支部书记、城厢区食品产业妇联主席的张丽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她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妇女工作者作用的有效路径、手段和方法,推动企业女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协助班组女性人才培养工作。此外,她还热心公益,每年以各种方式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她所带领的团队获2018莆田市巾帼五一标兵岗;亚明党支部被评为“莆田市十佳基层党支部”,并在今年11月份挂牌五星党支部。(来源: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