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讲话

2018-12-29 08:3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阮军、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有机统一起来,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不断推动我市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是关键中的关键。我们必须拿出必胜的信心、付出百倍的努力,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始终大力推进创新转型,始终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

会议指出,明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推进木兰溪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落实赶超任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确定,明年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一鼓作气、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二是持续推进木兰溪全流域治理,持续深化拓展治水理念,持续提升整体效益,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莆田。三是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瞄准主攻方向,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五是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六是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密切莆台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七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实事、强化保障、补齐短板,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履职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践行马上就办,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