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12-29 08:3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2月28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林宝金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改革开放40年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努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而不懈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扩大民主增进团结,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美丽莆田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进一步坚持好、秉承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推行的一系列战略思路、重大举措紧密联系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莆田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全会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不懈奋斗,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大跨越,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改革攻坚实现重大突破,对外开放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40年来,坚持站位全局,把莆田放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找定位、谋作为、作贡献;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转变观念、破解难题,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40年莆田改革开放和全国全省一样,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这“九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会指出,推进新时代莆田改革开放,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发展大势、赢得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党的建设需要、实现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全会要求,推进新时代莆田改革开放,要突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要深化协同发展,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奋勇争先。要深化莆台交流合作机制,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在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上奋勇争先。要持续推进木兰溪综合治理,提升环境质量,健全生态保护机制,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勇争先。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奋勇争先。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全会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解放思想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落实,进一步形成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书写莆田改革开放新篇章,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