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扎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林宝金李建辉出席

2019-01-01 09:03   来源: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月2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委员会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傅冬阳、沈萌芽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审计机关立足本职、认真履责,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发挥了监督效应。要以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做到精神领会到位、职责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紧紧围绕美丽莆田建设,深化预算执行、金融税收、政府投资等审计,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提供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提出解决体制机制方面问题的建设性建议,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深化扶贫、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审计,更好揭示重大违法违纪、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促进反腐倡廉。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各级党委要把审计工作纳入总体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整合力量资源,发挥整体功能,做到信息更灵、情况更明、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同时,要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坐标定位,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湄洲日报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