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03 0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瑞添、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国顺共同为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东南网莆田1月3日讯  日前,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瑞添、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国顺共同为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据了解,《莆田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规定:将莆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莆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以及市知识产权局的行政职能等整合,组建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正处级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此外,调整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体制,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的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职责调整下放给市辖区。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单设的市知识产权局。

当天,还宣布了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班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瑞添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国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陈惠黔作了重要讲话。

陈惠黔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做到班子团结。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讲团结、顾大局、守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思想融合;要在干部任用上一碗水端平,多讲“五湖四海”,不搞门户之别,推进组织融合;要坚持以章治局,建制度,立规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推进工作融合;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中讲尊重、讲谅解、讲支持、讲友谊、讲民主,大家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形成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二、要更加强化廉洁自律,着力营造风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守纪律守规矩,始终牢牢绷紧廉政这根弦,面对各种诱惑不动心,守住底线,把住红线,构筑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反腐防线;要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教育警示工作,常提醒、勤防范,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把精气神凝聚到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比创新、比干事、比效率,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反对四风,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要更加强化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要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要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改善市场竞争环境。要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要当好消费权益的保护者,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质量控制水平。

当天上午,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挂牌仪式后,随即召开工作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吴瑞添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深刻认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改革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市场监管体制,是优化政府职能配置的重大举措,是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大举措,是破解市场监管“九龙治水”弊端的重大举措。

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机构改革。要加快推进集中办公、人员转隶、“三定”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要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工作,要加强工作协调协作,要严守改革纪律。

三、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高质高效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今天参会的科级以上干部,既是市局的“关键少数”,也是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推进当前的机构改革和做好今后的市场监管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凝心聚力重团结,要勇于担当履职责,要廉洁自律树形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国顺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紧抓重点、紧抓关键,在强化工作组织、促进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当前,要紧锣密鼓地抓好集中合署办公,要精准精细地制定相关工作规则,要持之以恒地抓严抓实各自职责。

二、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在确保预期目标、争取更好结果上狠下功夫。要突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紧抓绩效工作;要突出强化开展“两大专项”,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有效运用“三个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要突出牢牢把握“四个重点”,始终强化执法;要突出持续推进“五个任务”,夯实工作基础。

三、重在担当、重在实干,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务求团结高效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加快加速实现人合心合意合,要坚定不移从严从实推动齐心协力干事,要坚定不移做到用心用情维护队伍安定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