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统筹治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 共同打造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

2019-01-05 08:13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统筹治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 共同打造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来莆调研指出,木兰溪独流入海,全流域自成体系,治理很有代表性,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

表示,水利部将全力支持莆田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1月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率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农村水利水电司、监督司负责人来莆调研。副省长李德金,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市领导林宝金、李建辉、吴健明分别陪同。

去年9月20日以来,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在全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当前,木兰溪系统治理取得怎样新进展,有哪些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鄂竟平对此十分关心。

来到木兰溪义务劳动奠基点,他认真察看木兰溪两岸环境,关切询问木兰溪水质、水量等情况,充分肯定木兰溪治理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鄂竟平指出,木兰溪独流入海,全流域自成体系,治理很有代表性,治理中也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进入新时代,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深入编制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规划,统筹处理好水的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提升木兰溪水质,改善木兰溪水生态,同时加大水利管理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切实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他表示,水利部将加大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莆田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和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共同打造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

调研中,鄂竟平来到木兰陂,走上陂面详细了解木兰陂建设、保护历程。他指出,要整治木兰陂周边环境,完善水利设施建设,创新传承水文化,进一步讲好木兰陂故事,让千年古堰焕发新彩。在绶溪公园,鄂竟平肯定延寿溪保洁、水质提升等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各级河长制职责,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在东圳水库,鄂竟平了解库区保护、面源污染整治、移民搬迁等情况,肯定我市通过系统治理,有力推进东圳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一张水网促发展、一泓清水惠民生。他还参观了东圳精神教育基地,表示赞赏。

鄂竟平关心农村饮用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作,调研了壶山自来水厂,了解水厂建设、供水管道建设情况,并入户走访81岁的村民黄天赞,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稳定供水、水价等。他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农村饮水水质,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广大群众从水利事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水利部十分重视、关心莆田发展,在推进木兰溪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方面,给予莆田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们对此由衷感谢。莆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鄂竟平部长此次调研讲话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打造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