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未缴计生罚款不能翻新住房?《直通屏山》帮网友一探究竟

2019-01-08 0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工地夜间施工 居民“伤不起”

福清市住建局:违规夜间施工可投诉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福清市三华公司在一所学校后面的在建工地通宵加班,其不远处就是学生宿舍楼,噪音已严重扰民,尤其是干扰学生休息。该网友希望施工单位能调整夜间工作时间,还学生与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息环境。

福建省三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该网友,所指的在建工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性施工,正常情况下傍晚前就能结束施工。但重要节点可能需要连续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比如混凝土浇筑要一次性完成,时间长达10余个小时,难免影响到周边居民,在往后的施工中将尽可能避免。

据悉,截至目前,该工程夜间施工仍在继续。福清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施工方需要在夜间施工,应向环保部门申请夜间施工的相关证明,否则市民可直接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

未缴计生罚款不能翻新住房?

莆田市岐厝村:二者没有关联

近日有莆田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反映,自家房子是已过世的公公于上世纪50年代盖的土坯瓦房,早已成为危房。因产权是公公所有,且证明一直存放在国土部门,现需村干部开具公媳关系证明领回房产证,再经村干部办理建房审批手续,方可翻建房屋。然而,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村干部以其计生罚款未缴清为由,不愿开具相关证明并批准其建房。网友称其家境困难,建房实为安全所迫,无力承担53000元的计生罚款。

对此,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曾云英回复称,社会抚养费缴清与否与建房审批没有关联,村里不会以未缴纳社会抚养费为由拒绝村民建房审批。凡是符合建房审批条件的,村干部都会按照政策要求及时为村民办理。

接种疫苗不良反应向谁咨询?

福州市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有福州网友近日在《直通屏山》留言询问,家里4周岁的孩子吃了脊灰疫苗的糖丸,身上开始出疹子、发痒,不知该去省疾控中心还是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咨询省疾控中心时,对方说只负责成人疫苗,不了解这种情况。该网友咨询:社区的幼儿疫苗来源是哪里?遇到疫苗副作用应该去哪里咨询?

对此,福州市疾控中心回复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类疫苗均由省疾控、市疾控、区疾控逐级配送。《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指定人员专门负责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政策解释、教育疏导和信息沟通工作,并负责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治疗康复和补偿工作。如网友怀疑孩子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请及时向接种疫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何时可刷微信缴医保?

福清市医保中心:正在试点

福清市居民医保2017年可以使用微信缴费、医保卡代扣、银行代扣等方式缴费,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然而2019年医保交费只能由社区代交,社区的工作时间和大部分市民的上班时间一致,这给上班族特别是异地就业的福清人带来很大的不便。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这项便民措施在福州其他区县都有,能否也在福清得到落实?

福清市医保中心回复该网友:城镇居民可通过银行缴费、个账代扣、药店缴费、微信缴费等方式续保缴费,原新农合则是以户为单位、由各村进行现金收缴参合费用。由于2018年实行城乡一体化,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需统一缴费方式,考虑到福清农村人口居多,2018年续缴保费暂按2017年农村居民的缴纳方式进行,渔溪镇以外居民需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属社区(行政村)办理下一年度参保登记手续。渔溪镇被福清市政府列为试点乡镇,只能使用银行缴费、个账代扣、药店缴费、微信缴费等方式续保缴费。当地不少居民因不熟悉网络操作也存在不少困惑,村干部正逐户进行指导。中心将根据渔溪镇的试点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争取早日在福清推行银行缴费、微信缴费等续费方式。

国光公园栈道和灯光何时“美”起来?

福州鼓楼区园林局:已启动改造

随着福州大儒片区的逐渐成熟,周围大量居民晚上都会去国光公园散散步。可是最近有网友散步体验不太好——灯光昏暗,有的路灯坏了也没人修;栈道破损,无人修理,加上路灯缺失,极易摔倒。该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希望能对国光公园进行改造,为百姓提供一个美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鼓楼区园林局对此回复称:国光公园的提升改造项目已列入区园林局工作规划,将分阶段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调整与施工筹备,第一期改造项目已于2018年11月启动。改造项目将有效解决网友所反映的灯光、道路破损等环境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