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举行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1-13 1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e31ffa4863119e0cac2626e7c2cfb334

歌伴舞

东南网莆田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摄)12日上午,由仙游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等29个部门单位联办的2019年仙游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仙游县度尾镇中岳村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前来参观。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以理论宣传、文艺慰问演出、科技下乡、科普宣传、农技知道、综治平安宣传、医疗义诊、法律援助、赠写春联、惠民信息服务等13项内容的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慰问困难职工等助困活动。

活动中,最受群众欢迎的是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和文艺汇演。在义写春联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散发着悠悠墨香的春联作品饱含着浓浓深情,博得群众的喜爱和赞赏;文艺汇演区,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歌舞串烧、方言小品、莆仙赞句、歌伴舞等雅俗共赏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地传统文化相结合,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浓浓的关爱和深情的祝福。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笛子古筝合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补齐农村精神短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次活动向度尾镇赠送价值36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用于镇村文化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和青少年校外活动、儿童之家、科技推广、科普培训、普法教育、卫计宣传等阵地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介绍,“三下乡”活动以集中服务的方式,为基层百姓切实开展适用的各项惠民服务,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已然成为一个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暖民心工程。近年来,仙游县委、县政府秉持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改善了农村的文化科技卫生基础设施,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