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丨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

2019-01-16 1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点击图片参与讨论 策划:徐嘉馨 设计:陈小欢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春节都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节日。当春运大幕启动的那一刻,无论身在何方,在外地的朋友心中早已响起“回家令”!一条条温暖的回家路,交织成冬日里最美的风景。即日起,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谈一谈这些年的春运记忆,聊一聊春运里发生在身边的暖心事、正能量,说一说对乡愁和“家”文化的理解......在春暖花正开的日子里,温暖回家路。

一、活动主题: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2月1日

三、活动内容:

1.温暖回家路之谈谈这些年的春运记忆。这些年,随着生活时代的发展,每一年关于春运的记忆也在不断刷新。从彻夜排队买票到当前的互联网购票、从绿皮火车到高铁时代......生活在不同年代的人都有自己关于春运的“独家记忆”,一起来聊聊你的春运记忆,且以珍惜共前行!

2.温暖回家路之寻找身边的春运暖心事。春运期间,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在为城市平安保驾护航;一些企业组织爱心活动情暖外来务工人员......在你身边或者过往的亲身经历中,有哪些事让你深受触动、倍感暖心,一起来分享春运暖心事,传递生活正能量。

3.温暖回家路之说说乡愁传递思念。每个离开家乡的人心中都做着一个返乡的梦。对你而言,乡愁意味着什么?也许是一份童年不老的记忆、也许是家门前的那棵老树、也许只是一碗妈妈做的牛肉面......快过年了,对于乡愁,你还有怎样的理解和记忆,可以是一张照片,三两句的感悟,欢迎你将这份乡愁传递给我们。

四、活动方式:

A、微博参与:进入#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微博话题页面发布内容(文字+图片/照片、短音频、微视频),并@莆田文明网@东南网莆田站。

B、博客参与:以#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撰写博文。字数在800-1000左右,结合博文内容,可发送相关照片。

C、微信参与:关注“莆田东南网”、“文明莆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左下角【网传活动】,选择进入#春暖花正开·温暖回家路#网帖页面参与“征集令”,结合活动内容,在春暖花正开的日子里,记录下点滴感悟和感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