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梁建勇张广敏郭宁宁林宝金李建辉阮军吴立新等参加审议

2019-01-18 08:51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莆田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梁建勇、张广敏、林宝金、李建辉、阮军、吴立新等代表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郭宁宁到莆田团听取并一同参加审议。

梁建勇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全赞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担当负责、砥砺奋进的好报告。人大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立法为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立法工作上也凸显了对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的重视。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髓要义,体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坚定自觉,突出了为大局服务的使命责任,突出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突出了改革创新的勇气担当,突出了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议对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犯罪案件,两院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张广敏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两院工作坚持宪法至上,突出忠诚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两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了许多真功夫、硬功夫;强化服务中心,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重要职责,为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法治保障;强化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议对两院工作给予更多保障,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法官、检察官,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郭宁宁代表说,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工作落地实,突显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对人大及两院总体工作部署安排,将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将认真吸收采纳,积极落实办理。一要合力打造“信用福建”金字招牌,推动诚信文化、金融生态建设,健全诚信体系和长效机制。二要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要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平台,共享司法金融工商财税等信息,整合建立大数据平台,加强政策协调,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和流程。四要抓重点攻难点狠抓落地执行,用好福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推进政策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相关政策在两岸融合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发展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

林宝金代表说,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引领站位高,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服务大局发力准,保障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改善民生措施实,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省法院报告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司法为民有新举措,司法改革有新突破。省检察院报告讲政治顾大局,聚焦监督主业,注重改革创新。新的一年,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莆田,对莆田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建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高站位、立法高质量、监督高成效、决定高精准、服务高水平,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建议创新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方式,用好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增强监督实效。两院工作体现忠诚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改革创新,建议加大司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力度,加大部门联动推进“以案释法”力度,加大关心激励干警力度。

阮军代表说,省法院报告贯彻依法治国要求、回应群众期盼、凸显司法改革精神,体现司法为民理念。建议在员额分配上给予莆田倾斜,推进基层智慧法院法庭建设,增加辅助办案人员。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响应省委重大决策,配合国家检察体制改革。建议重点领域整治专项检察要紧抓不放。

吴立新代表说,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的特征。建议两院要在实现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高度统一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司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作用,更多地运用诉前调解、简易程序等手段。

莆田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蔡宗美、张维林、林剑平、宋建晓、连向红、许晨聪、蔡慧娟、邹荔生、何建平、林秋云、陈桂林、鲍光耀、傅丽云、刘坤泳、李凤荣、田毅欣、谢超群、王宏、朱素洁、方华玉、洪坚珠、林志萍、蔡晃、黄福华、刘心文等代表也结合莆田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代表们还认真酝酿、讨论了各项候选人、人选名单。(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