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体育场变成“啤酒厂”?回复:还会有更多类型产业入驻

2019-01-21 11:25  江瑞鑫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场一家酒吧即将开业

东南网莆田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王龙风 文/摄)近段时间,莆田市体育场正在施工中。来此锻炼的市民发现,市体育场周边店面不仅有啤酒商家入驻,体育场上方还竖起巨大的“国际啤酒花园”商业招牌。这引发了不少市民的议论,市体育场要变成“啤酒厂”了?对此,莆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表示,啤酒花园只是项目规划的一部分,未来体育场还会有更多类型的产业入驻。

易拉罐样式的金属拱门

现场:

体育场更名“国际啤酒花园”?

据了解,莆田市体育场位于体育中心北区,于2004年11月竣工,场内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天然结缕草坪足球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福建省第十四届运会开幕式就在此举行,同时承担田径项目比赛。

东南网记者近日来到体育场外看到,靠近延寿中街一侧的出入口处已经被围栏封闭,工人们正在出入口处的脚手架上,对一座易拉罐样式的金属拱门进行作业,正对金属拱门的是一家即将开业的酒吧,隔壁一家啤酒店面也正在装修。店面正上方竖起“国际啤酒花园”八个大字。绕体育场外围走一圈,记者发现不少店面正在装修,其中一家鞋店已经营业。傍晚时分,体育场虽然正在施工,但依旧有不少市民在体育场外围慢跑锻炼。

市民:

此举与体育场运动健身功能相悖

据了解,不少市民对于体育场引进啤酒商家抱有疑虑,将体育场修建成啤酒花园——竖起巨大的“国际啤酒花园”商业招牌更是存在争议。“体育场修建的初衷是为了给市民运动、锻炼的,不应该出租给这种消费场所,更不应该在体育场竖起这么商业的招牌。”一位正在锻炼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不赞成体育场开设酒吧,认为这类消费场所与体育场的运动健身功能相违背,会影响到市民正常的锻炼。

另一位市民则对此有不一样的看法。他认为,酒吧这类高消费店铺能够吸引更多人气,特别是年轻人,为体育场增添活力。但同时,他也希望体育场能够开设一些更适合大众消费的店铺,吸引更多市民前来。

在采访中,还有部分市民建议,体育场应开设更多体育范畴内的店铺,比如太极、瑜伽等健身馆,或是体育用品店。

莆田市体育场竖起“国际啤酒花园”八个大字

部门:

体育场还会有更多类型的产业入驻

就此事,东南网记者致电莆田市体育局。市体育局回复,该项目由莆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建设。随后,记者联系市工信局,并采访到该项目总工程师陈俊杰。陈俊杰介绍,因体育场外围店面常年闲置,为避免资源浪费,莆田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这些店面打造为莆田新业态,即个性化定制展示平台,根据莆田的产业现状,以个性化的店面来展示莆田产业的转型升级情况。

“啤酒花园只是项目规划的一部分,而且开设的是比较安静的休闲酒吧,更适合市民放松休息。”陈俊杰告诉记者,后续,市体育场还会有更多类型的产业入驻,逐步开设体育用品、休闲屋、餐饮等店面。此外,体育场的外立面环境,如夜景等部分也将会进行提升,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好的休闲锻炼环境。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运动环境,鼓励和引导他们来这锻炼,同时也带动莆田一些产业的发展。目前因市体育场正处于施工阶段,对市民或多或少会造成一些影响,我们也会督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陈俊杰表示,针对市民关于体育场商业招牌的疑虑,他们后续将会跟企业进行协调,寻求平衡办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