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积极落实支持民营小微工作措施

2019-01-21 1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21日讯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不仅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也是银行提升自身经营效益的需求。为此,莆田工行认真贯切党中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大力度支持民营小微经济发展。

一是进一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落地、业务效果明显。该行把抓支持民营小微金融工作落实放在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总行制定的服务实体经济“25条意见”、普惠金融“5个聚焦”和服务民营经济“10条意见”的落细、落地,打好政策“组合拳”,打造“最后一公里”。

二是建立动态优化的投融资布局。结合区域经济特点,组织力量对辖内细分子行业和特色产业集群逐个研究分析,按照扎根实业、主业突出、管理规范、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具有核心技术等“优”的标准,筛选形成骨干民营小微企业名单,纳入直营客户服务。通过加大对龙头企业支持力度,有效发挥其稳定上下游经营和市场信心的作用。对与该行暂无合作的骨干民营小微企业,要逐户上门走访营销,了解对接客户需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服务支持,力争迅速“破冰”。

三是做好存量融资客户的续贷工作。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做到客观看待,全面分析,分类施策,决不盲目抽贷、断贷。同时发挥金融媒介作用,积极对接引入政府与金融机构筹组的各类救助性资金,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积极配合开展清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活动,主动运用应收账款质押、保理等产品,在核实真实性基础上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续贷政策,取消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的规定,优化客户续贷体验,满足连续用款需求,降低企业贷款成本。

四是加快金融服务转型升级。现有民营小微企业特别是大中型民企的发展已经走向集团化、全球化、多元化,要充分发挥工行综合化国际化优势,有针对性地提供境内+境外、债权+股权、融资+融智等金融服务,加快从单一信贷服务商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转变,尤其要密切关注民营企业在投行与跨境融资等方面的需求,发挥好银行专长和财务顾问作用,主动从金融专业视角为民营企业当好参谋,帮助企业做好经营管理分析和投融资决策,提升平滑周期、防控风险能力。

五是全面推广创新融资产品。根据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融资真实需求,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增加中长期贷款供给,充分运用中长期周转贷款、固定资产构建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等品种,有效降低企业因短贷长用而产生的“倒贷”成本。在传统担保方式的基础上,视客户资质、可提供的增信措施,灵活运用核心企业增信、履约保证保险担保、银政担银政保等方式,帮助缺乏抵质押物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提高贷款可获得性。(林爱斌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