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中共莆田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李建辉出席

2019-01-23 09:30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中共莆田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建辉传达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作工作报告。市领导阮军、林庆生、李飞亭、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沈伯麟、陈超等出席。省纪委六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林宝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林宝金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深厚感情、对莆田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三大攻坚战、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等工作,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厉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主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六要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组织观念、保持清正廉洁上当好示范表率,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吴立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美丽莆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坚持关口前移,创新监督手段,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完善巡察监督体系,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决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