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榜头镇开展出租房沿街店铺消防隐患整改工作

2019-01-23 14:16  郑彬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前期排查出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房、沿街店铺等进行整改

东南网莆田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彬彬 文/图)为切实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莆田仙游榜头镇党委副书记陈相琼带领镇安监站、派出所、联防队及网格员对前期排查出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房、沿街店铺等进行整改。

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屋内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乱拉乱接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出租屋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配置灭火器且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部分住户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掌握疏散逃生方法等基本消防技能。

在排查隐患的基础上,工作人员还同步做好房东责任状签订,对电瓶车违规充电、杂物堵塞疏散通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隐患,督促房东整改落实;对无法现场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确实无法整改的如危房等责令房东停租腾空,并对发现的居住人数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实行挂牌督办销号制度,每月通报、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榜头镇开展打击赌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赌博违法活动危害的认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禁赌宣传氛围,确保辖区群众能在健康文明的文化娱乐活动中欢度春节,仙游榜头镇党委副书记陈相琼带领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村干部、网格员等进村入户采用多项举措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赌宣传活动。

此次禁赌宣传教育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赌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制赌博恶习的自觉性,营造了“全警动员、全民动手、齐抓共管”的浓厚禁赌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