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网推出《海蛙说》 辟谣视频情景剧形式引发广泛关注

2019-01-24 16:31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冉苗俊)近期,南海网推出官方媒体全国首档辟谣视频情景剧栏目《海蛙说》,该栏目通过“海蛙”的动漫形象,聚焦当下热传的网络谣言和生活中被误读的常识、知识,发声辟谣,让谣言止步,真相还原。以情景剧+海蛙动漫形象的表现形式,在博得网友轻松一笑的同时,让人印象深刻。同时,该栏目还针对时事热点、生活窍门、娱乐八卦等各种舆论热点进行调侃评说。该档栏目第一期已于18日在网信海南微信公众号原创首发。

栏目第一期以“大润发500元购物卡免费领,是假的!”的辟谣新闻为背景,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对“大润发500元购物卡免费领”的假消息进行生活化的演绎,让谣言止步,真相还原,进而起到传播真相、普及常识的目的。同时,该栏目还在南海网PC端、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秀英区宣传部微信公号同步推送,此外还在南海网抖音号、企鹅号、今日头条号等平台同时发布。栏目推出后,获得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截至1月23日,该栏目网络平台总阅读量达10+万人次,点赞数为700+人次。其中,南海网PC端浏览量为6120+、客户端的浏览量是1万+;网信海南微信阅读量326人次,南海网微信阅读量为2079人次,南海网微博阅读量2.2万+人次,抖音阅读量为4.7+万人次,南海网企鹅号等第三方平台数据达1.9万人次。

记者观察到,不少网友对《海蛙说》的辟谣形式表示点赞和肯定。网友“对你说12345”表示:“《海蛙说》用这种情景剧的形式传播真相,引导大家抵制谣言,形式新颖有趣,网友更容易接受。”网友“明天会更好”指出,这个栏目形式非常有特色,更重要的是非常适合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大家通过手机,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既能了解真相,又能感受到快乐,给小编点赞!

据了解,《海蛙说》每周播出一期,网友可通过南海网PC端首页、南海网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公号、南海网官方微博以及南海网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平台关注栏目内容,并同步参与栏目互动;网友还可以通过以上平台提供有价值的谣言线索或求证某一事件的真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