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2019-01-26 10:45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3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扶贫开发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硬任务落实,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林宝金强调,一要注重脱贫成效质量,紧盯脱贫目标,提高脱贫质量,抓好对口帮扶,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要注重村庄环境整治,突出规划、整治、保护,持续共建美丽乡村。三要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提升供给能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海洋经济,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四要注重激发活力动力,深化农村土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推动农村农业改革持续深化。五要注重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六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树好导向,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林宝金勉励全市乡镇党委书记珍惜机遇,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骨干作用,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新村建设、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一年年的努力,把乡镇建设好、发展好。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多支持乡镇工作,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部署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领导何金清、郑瑞锦、蒋志雄、黄华等出席。(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